storia

 

 

怎麼...總覺得假期好像才剛開始就要結束了啊 == 沒錯, 我已在前天從美好的陽光城市Nelson回到冰天雪地的Dunedin。當即將降落到旦尼丁的飛機慢慢的穿越厚重的雲層, 當最後一滴金黃色的陽光消失在昏暗的死灰色後, 我的心情就好比窗外那微弱的光線般 逐漸黯淡了下來。

 

不過這假期說實在還是過得挺充實的。不但去藥局完成了大學規定的兩天見習日, 去了海邊的溫馨小木屋別墅度假, 還幾乎每天都被老媽拖出去練開車 (真是驚險無比啊!! 雖然還沒去考路考不過至少已經有了基本概念... 當然這還得感謝老媽的耐心教導啦)。也成功逼迫了老爸老媽看死亡筆記 (笑) 可是也因為如此才覺得假期出奇的短啊~ 果然我之前的假期都太頹廢了嗎 orz

 

好啦好啦 相信大家都不是因為想聽我抱怨才看這篇的。 所以我就直接切入正題吧!!! 那就是... Kalafina又出新單曲囉~!! (梶浦由記最近好忙啊... 又要為演唱會的彩排奔波又要替旗下的團體們寫歌... 果然有才華的人是不一樣的 哈哈) 看來Kalafina並沒有因為空之境界完結而要解散的意思啊 真是鬆了一口氣 畢竟這三個人的組合也是頗受愛戴的... 最新的一張單曲叫"storia", 於七月一號在日本發行並總共收錄了兩首新歌 - "storia"以及"lirica"。當然這兩首曲子也如以往梶浦的作品一般的令人驚喜, 令人回味無窮, 令人百聽不厭! XD 而且Wakana的歌聲還是那麼具有神聖又高尚的音質 (非常適合她本人有點憂鬱的氣質) ...真是美得讓我不寒而慄。倒是Keiko渾厚的低音已經許久沒有突顯的機會了... 難道真的就只有為其他兩位歌手合音的份了嗎? 如果Hikaru的部分換成她我想應該也不錯說....(呵呵 對不起了 新來的)

 

 

storia2

 

 

"storia"是梶浦由記最近為日本的一套歷史電視影集(Historia)作的主題曲. 而那部影集的配樂也是全由梶浦負責的。"storia"是一首很具有生命力且震撼的歌曲。強烈的節拍, 優美的笛聲, 以及嘹亮的歌喉編織成一幅壯麗的景象。加上除了主旋律以外, 曲子橋段的部分三位歌姬忽隱忽現, 又時而重疊的歌聲更是帶入鮮明的對比, 就像從遼闊無盡的大草原突然踏入濃密, 充滿霧氣的森林。但這份神秘又馬上隨著節奏化成一股自由奔放的熱情重歸大地。這是我在這張單曲裡比較中意的一首作品。

 

至於"lirica"在感覺上卻恰巧相反。是一首表面上聽似平靜唯美的歌曲, 但強烈的節奏卻確實的在歌聲的影子裡蠢蠢欲動。這首也同樣給我很震撼華麗的感覺, 尤其是合音的部分 - 不但繁複又像天使般純淨優美。不過這首的哀傷氣息也明顯的比前首多許多, 讓我聽了稍微有種沉重的感覺。

 

但是兩首的歌詞都寫得很美喔! 我大概就是很中意這種會形容大自然景象的詞吧! 不覺得馬上為歌曲添加了一種美妙的意境嗎?? XD

 

在此為大家添上"storia"的歌詞。試聽還是在老地方~

 

storia title  

作曲: 梶浦由記   作詞: 梶浦由記  歌: Kalafina

 

秘密の黄昏に  在這片秘密的黃昏下
君の手を取った  我牽起了你的手
古のバラード  那些古老的民謠
繰り返すように紡ぐ  被世人們反覆傳唱
romance of life  romance of life
   
君のことをいつも歌いたい  無時無刻都想為你歌唱
悲しい夜を温もりで満たして  去溫暖這個悲傷的夜晚
愛呼びつけて  一心去呼喚愛
   
ヒナギクが咲いてた  雛菊盛開
白い月輝いてた  銀月璀璨
君の囁きで始まるよ  由你輕聲喚來
永久のstoria  永久的歷史
   
水の中沈んで行った  往昔的戀曲
懐かしい恋の物語  沉入時間的長河
光と影の中から  從光影之中
愛しさは生まれて  憐愛之意油然而生
還る  又黯然歸去
   
君の目を見てた  依偎在你肩頭
その腕の中で  凝望你的雙眸
   
恋人の囁き  戀人相互咬耳私語
星屑のチター  群星彈奏著齊特琴
古のバラード  那些古老的民謠
泉を満たして  如泉水般永不枯竭
風は西へ  而風則隨夕陽西去
   
優しい歌を君と歌いたい  想與你唱一首溫柔的歌曲
五月の月が今此処にある  五月的月光灑落大地
恋の歌が今宵響くから  這首戀曲將響徹今宵
冷たい胸を温もりで満たして                      來溫暖這棵冰涼的心
語ろう  來述說吧
愛のstoria  愛的歷史

 

 

歌詞來源: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054341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