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啊~~ 一轉眼一個多月又飛逝而去, 歲月還真是不饒人... (怎麼每次都進入老人模式??)

 

不過說起來這過去的三十幾天真的還是一塵不變哪...

 

讀書讀書讀書....吃飯....上課上課實驗實驗實驗....作報告作報告考試....睡覺....

 

嗯 每天都以這種無趣的方式度過, 情緒也因為課業以及明年租房子的事不停的變動. 現在終於知道在我體內火爆的牡羊還有冷酷的天蠍互相爭鬥的可怕啦~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分生"嗎....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XD) 加上目前距離最擔心的Dispensing Exam只剩下兩個禮拜... 而且之前練習考每次都會粗心的出差錯O__O (我是智障嗎?? 明明是那麼明顯的錯誤我就一定要犯...*打自己巴掌*) 雖然說最重要的是要從錯誤中學習...可是那麼多錯誤信心要不被摧毀真的很難啊!! 唉唉~~So depressing... 有時候真的會懷疑我一定是瘋了才會來讀藥學系 (冏) 不過人總是會出差錯吧, 要跌倒才會更堅強!! (這是哪門子的老套台詞啊|||) 只要真正的考試讓我順利Pass我就了無遺憾了><

 

呃 抱歉 好像又開始碎碎念了 (有一瞬間陷入黑暗的漩渦之中) 總而言之, 好消息還是有的... 那就是-

 

春天來了!!

 

Clock tower and cherry blossoms

 

星期天吹起的暖風, 鐘塔前的粉紅花海, 窗外行人的清涼衣著
劃下了寒冷冬天的句點.
金黃色的陽光, 日日漸晚的夕陽, 房間窗前的枝芽嫩葉
就好比春天親切的笑容

 

能不用每天都穿著同一件大衣衝去上課真是值得慶幸....
(唯一想小抱怨一下的大概就是實驗室的溫度....怎麼每一間都這麼悶啊!? 雖然還不到需要冷氣的地步啦...可是好歹也給我們夏天款式的白袍嘛 ==)

 

沒錯, 擁有醞釀新生命的季節確實來臨了(至少在南半球這裡XD)....
想趁機推薦一部卡通給大家
是一部有如這個季節般溫暖
讓觀眾會浮現會心的一笑的日本卡通
就好比沐浴在春天的陽光般舒服...
(好吧 我承認好幾次我都舒服得快睡著了orz不過絕不是因為無聊啦!!)

 

Natsume Yuujinchou

 

"夏目友人帳"訴說的是一個看得見妖怪的男孩的故事
因為繼承了奶奶年輕時因制伏無數妖怪而收集而成的妖怪名簿 - "友人帳"
他被莫名其妙的追殺, 直到結識了"貓先生"才得知帳簿能掌控妖怪的能力
但善良的他非但不想隨意使喚妖怪
還想把被奪走的名字與自由還予給他們
也因此他經歷了一段段溫馨可愛的冒險與歷練
了解了許多醜陋面目後的動人故事
也幫助了很多妖怪完成原本不可能實踐的夢想
不過當然也有幫不了忙的時候...
像是第一季的第八集裡, 雖然沒有驚人的劇情或是令人錯愕的發展
但那淡淡的 又牽繫著某種幸福的悲傷
讓我第一次在看日本卡通時紅了眼眶
而不僅是那集, 每一個極短的故事中都有它獨特的背景以及深刻的人物
整部卡通真的有種療傷的效果喔~

 

當然 系列中主要人物之一, 身為男孩的"保鑣"的貓先生也是可愛到令我無法自拔!!
圓滾滾的 (超像橘橘貓的啊!!XD) 懶散貪吃愛喝酒
卻其實藏著體貼的一面(雖然有時難免會嘴硬 呵呵)

 

夏目友人帳

 

說實在的 這年代真的已經很少看到這麼純淨溫情(英文的話就是mild吧 哈哈)的卡通了呢...
沒有激烈血腥的戰鬥, 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
沒有複雜的人物關係,  更沒有波離曲折的誤會情節
"夏目友人帳"是一部有如春天般扣人心弦, 能令人感動落淚, 又能令人充滿希望的作品.

 

個人也覺得"夏目友人帳"的片尾曲無論是第一或第二季都挑得非常棒!
兩首雖然給人的感覺有小小的差異, 但都非常的寧靜舒服
怎麼說呢....可能是為了搭配片尾曲的畫面,
這兩首曲子其中一首有種"涼爽"的感覺, 而另一首則是"暖和"....
也許大家看過片尾曲就會明白啦~

 

在此給想要感受一下"夏目友人帳"裡那種溫馨平靜的氣氛的人
獻上"涼爽"的一曲....

 

...你能感受到微風輕輕佛過臉頰嗎?

 

註: 演唱的人可是海角七號裡有出場的日本歌手中孝介喔~

 

 

夕空

 

詞曲: 江崎とし子     歌:中孝介

 

色づく 西空に 從夕陽染紅的天空中
差し込む一筋の陽 照進來一線陽光
夕立の雨上がりに 在陣雨後的晴空中
気付く夏の匂い 瀰漫著夏日的氣息
   
ひしめく光が照らす 斑駁的陽光照射著大地
想いに耳を澄ませば 如果側耳傾聽回憶的聲音
聴こえし友の面影 就能發現舊友的踪跡
   
夏夕空 薫り立つ 夏天傍晚的天空芬芳四溢
鮮やかな過ぎ去りし日々 過去的每一天仍清晰可見
心のまま笑いあった 就那樣隨心地相視而笑
あの夏の思い出よ 那個夏天的回憶啊
   
色づく鬼灯に 紅彤彤的小提燈
賑わいし夏祭り 熱鬧的夏日祭典
鳴り響く風鈴の音に 鳴響的風鈴的聲音
胸の奥が揺れる 在我心靈深處迴盪
   
さざめく蜩が鳴く 喧鬧的蟬兒在鳴叫
木立を一人歩けば 如果獨自一人走進樹林
蘇し日の面影 就能看見甦醒的太陽的痕跡
   
そっと僕の 悄悄的 
耳元でささやいた 在我的耳邊低語的
懐かしい日々 那些懷念的日子
あの頃のまま変わらず 從那時起從未改變
今も心の中で 至今仍珍藏在我心中
   
人として守るもの 作為一個人要守護的東西
人として学ぶこと 作為一個人要學習的事情 
亡き祖父が紡ぐ 故去的祖父的諄諄教導
大切な言葉はこの胸に 我一直謹記心裡
   
夏夕空 薫り立つ 夏天傍晚的天空芬芳四溢
鮮やかな過ぎ去りし日々 過去的每一天仍清晰可見
あの頃のまま変わらぬ 從那時起從未改變的
染み渡る温もりよ 無處不在的溫馨啊
   
あの夏の思い出よ 那個夏天的回憶啊

 

歌詞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zoro332/5964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