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從台灣回到紐西蘭後又過了整整一個月... 而網誌更是從過年前就沒有再動過, 看來是有必要好好更新一下啦==+

藥學系還是老樣子... 除了忙, 忙, 還是忙!!! 雖然之前就聽說大三上學期會是如地獄般的考驗, 但沒想到竟是如此的恐怖. 先不說patient interviews裡機車的病人還有Dispensing裡刁難的處方... 但病理學裡一團一團粉紅色的細胞是甚麼鬼啊!? 就不信有人看得懂!! (怒) 唉唉~ 好想念過年期間每天跑7-11買飲料集點, 還有每天攤在電視機前看無聊的春節節目的日子啊~~(淚)

不過今年第一次搬出宿舍住的生活還真是不錯的體驗呢~ 不但可以揮別令人反胃的香腸以及馬鈴薯泥, 還能享盡每天能隨時煮自己想吃的東西的自由 (能煎荷包蛋總覺得就比較有家的感覺呀XDD) 雖然也因為每周得去超市買菜, 再加上需要繳一些有的沒有的帳單費用導致我到現在還是提不起勇氣去看我的戶頭金額... 但願今年冬天的電費不要讓我破產就好了(汗) 以下是我今年的房間喔~ 雖然可能是全棟最沒有陽光的一間, 但我還挺滿意的呢^^ (好啦...我知道這整個就是宅女的房間嘛==)

 

flat

 

flat2

 

另外再附上一張客廳的吧~

 

flat3

 

接下來~~ 沒錯!! 又要介紹Kalafina的新專輯啦! (等了好久啊~XDD) 距離上一張專輯大概相隔一年的第二張專輯"Red Moon"是一張收錄了廣泛曲風的作品. 除了四首之前推出過的單曲外, 還一口氣推出了九首令人感動的新歌. 九首都非常的有特色, 卻又同時瀰漫著梶浦濃濃的魅力... 使我為了這次要推薦哪幾首傷透了腦筋. 不過經過反覆的聆聽以及感受過不同歌曲給予心靈的悸動, 最後還是有四首曲目脫穎而出. 可是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 如果有機會也請大家務必要聽聽看Kalafina這張美妙的融合了"静謐・哀愁・希望・躍動" 的傑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張專輯裡能明顯得注意到每首歌的主唱已不再是只有固定一人而是採去較綜合式的分配法 - 看來梶浦也很努力的想要讓三位歌姬的獨特嗓音都能在每一首曲子裡發揮出來.

 

red moon

 

我初次聽到"闇の唄"時第一樣注意到的事便是這首歌極具挑戰性的旋律. 那難以捉摸的節奏以及洋溢著自由拉丁風味的曲調使我不禁對擔任主唱的Keiko的唱功又有了更深一層的敬佩. 尤其是她那渾厚嫵媚的低音充分的發揮出歌曲黑暗又性感的風格. 不過雖說是拉丁風, 曲子裡華麗的弦樂編曲又有幾分神祕悲切的哥德式氛圍... 像是在橋段時出現的鬼魅高音更是令人有種置身於哥德式童話中城堡的錯覺. 就好比一場在昏暗的燭光中進行的幽靈舞會般絕美艷麗.

相反的, "星の謡"這首作品在我腦海中勾起的畫面是一片遙無止盡的沙漠, 由自由奔放的打擊樂以及熱情靈活的笛聲編織出的旋律就像騎著馬在一片滾滾沙塵中奔馳一樣富有刺激感. 而三位歌姬宛然不同的歌聲更是把整個影像描繪得栩栩如生 - Keiko有如馬蹄下的沙丘般沉穩的支撐著Hikaru具有生命力的主旋律, 另外Wakana高昂的歌聲便有如剛升起的烈陽般耀眼的指引著這充滿希望的旅程.

 

red moon2

 

接下來的"I Have a Dream"是首截然不同的療傷系作品. 這首歌是電影"Eve no Jikan"的主題曲; 雖然電影還沒上映, 但影片的劇情卻已從這首曲子溫柔感人的旋律中隱約的表示出來. 老實說我覺得這首的風格很適合當迪士尼樂園的主題曲呢~ 三位歌姬如此清澈遼闊的歌聲, 以及充滿希望的旋律真的很難不讓人動容.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在這張專輯裡收錄的新歌中大概最中意的一首... "Red Moon". 因為這首歌極具爆發力的副歌和多層次的和聲, 把它安排在整張專輯的第一首有非常震撼的效果. 聽到這首"Red Moon"時, 我心中不禁便浮現出一座古老雄偉的歌劇院. 沉靜優美的主歌是昏暗又佈滿灰塵的觀眾席, 那寂寞的淒涼感在空無一人的演藝廳裡持續的迴盪著. 而壯闊的副歌則是那閃耀著金黃色光芒的舞台 - 只見厚重的天鵝絨布簾微微的擺動著, 就像是聽到站在舞台上的三位歌姬的歌聲後情不自禁的顫抖著一般. 真的是有如古典歌劇一般華麗又令人驚豔的一首作品.

 

Red Moon

作曲.作詞.編曲: 梶浦由記             歌: Kalafina

 

手を伸ばして    君に触れた时 伸出手將你觸碰時
高い音符が    胸の中にひとつ 胸中僅有一段高昂的音符
暮れ行く空    二人で见つめた 兩人一起凝望著黃昏的天空
どこまでも    続く世界が呼んでいた 無限延伸的世界在呼喚
   
恋に落ちて痛みを知り 墜入愛河並體驗痛苦
人は人になれるのだろう 人才能真的成為人吧
君が泣いた夜の向こう 跨越你哭泣的夜晚
响き渡る时のシンバル 時空的鐃鈸在迴響
   
この空に描く    二人のカルマが 在這片天空描繪的兩人的因緣
爱の歌を奏でるときっと信じて 相信定能奏出愛的樂章
赤い月の涙    静かな音楽 紅月的眼淚   静谧的音樂
生きて行こう光を分け合うように 想要共浴在生存下去的光芒之中
   
君の声が    呼んでくれたから

聽到你的聲音在呼喚著我

初めての愿いが生まれたようで 因此許下了第一個願望
その手を取り    见果てぬ空まで 牽起你的手   在無盡的天邊
六月の赤い月影 追いかけて 一起追逐六月的緋紅月影
   
生まれ    落ちた    涙の海 降生淚海
人は    何度叫ぶのだろう 無論幾次人都將放聲吶喊
溃えた梦影の中に光 潰毀的夢境裡
あれと响けハレルヤ 光芒奏響奉主的讚美
   
生きて行く    ただそれだけのカルマが 只是要活下去的因緣
喜びより苦しみを    呼ぶのはどうして 為何充滿了比喜悅更多的痛苦的呻吟
梦见るのは    いつも静かな音楽 在夢中聆聽的是如以往一般静谧的音樂
君と眠る    彼方へ    届くように 只願與你共眠   一起去往彼方
   
君に触れた时 將你觸碰之時
初めての歌が世界に生まれた 唱出了世上第一首歌
砕け落ちた夏の中に 破碎的夏季裡
响き渡る    叹きの歌 迴響著嘆息的歌聲
恋も梦もいつか消えて 愛戀與夢想終將消失
それでもまだ届かぬ声 即使那樣仍有未傳達的聲音
   
汚れた手で    花を食らい 以汙穢的手   把花給吞噬
君と共に生きるのだろう 想和你一同活下去
灭びの梦    时の向こう 破滅的夢   時空的彼方
闻こえるでしょう 聽得見嗎
远いハレルヤ 彼方響起了奉主的讚美
   
この空にたった一度だけでいい 哪怕只有一次
爱の歌を响かせて 也要讓愛的歌曲響徹這片天空
焔のように 就像火焰一樣
溢れ出すよ    激しく静かな音楽 静谧的音樂彭派的湧出
赤い月は梦を见る   最后の空 紅月夢見了  最後的天空

 

歌詞來源: http://tieba.baidu.com/f?kz=73137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