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 又回到了荒廢許久的網誌啦 ^^" 其實自從上禮拜二去看完玩具總動員3後就想寫一篇觀後感想的可是一直找不出時間啊~ 沒想到竟然拖到今天又看完了一部迪士尼卡通後才想說應該補寫一下... 而且既然都是迪士尼的還可以合併著一起寫? ==+ (有夠懶)

 

toy story 3

 

老實說玩具總動員系列我並不是非常熟悉...畢竟第一集推出時還是2D的年代所以比起擁有寫實動畫以及先進特效的3D卡通, 當時小女生的心靈還是比較嚮往有唯美線條以及感人音樂的2D作品. 雖說第一集的確有看完, 但只隱約記得大略的故事情節以及畫面片段而已. 至於第二集我是連看都沒看過 (唉 還真是對不起皮克斯啊)... 本來第三集我也因為沒看第二集所以不是特別有興趣的 (還偷偷的在埋怨皮克斯為什麼只不過是出了個玩具總動員3就不推出另一部年度動畫了==), 不過因為班上同學的邀約, 而以迪士尼粉絲的身分又不太好意思拒絕 (XD), 所以就跟著去看了.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 我錯了. 我完完全全的錯了啊啊啊~~!!!

 

真的沒想到我事到如今還會再次低估皮克斯的作畫能力以及編劇才能... 也真的沒想到會有一個系列中的第三集會比前作都好看! 而且那連我這種只知道Woody(是"伍弟"嗎?? 天啊 連中文名都忘了 冏) 跟巴斯光年的人都能跟得上的流暢度及趣味性...只能說在這兩小時多的作品後面嘔心瀝血的幕後工作人員們各個果真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啊XD 尤其這次玩具總動員因為是第一次以真正立體3D技術呈現, 所以更是充分的發揮出了許多場景中的刺激感及身置其境的效果, 讓我好幾次幾乎是相信自己是身在片中的托兒所而不是坐在漆黑的電影院中喝著燙舌的熱茶(說個題外話... 這次可是很有毅力的拒絕在放映前去買零食喔~ 還從家裡自備裝滿熱茶的保溫壺==+).

 

toy story 3 - 2 

 

至於劇情的創意度更是不用講了... 完全不具任何能讓人無聊遐想的空檔, 那融和幽默及溫馨的敘述, 以及包含著濃濃友情及正義的主題是多麼的新鮮又另人意猶未盡啊~! 這種能時而讓我笑到噴茶(literally!)卻在下一瞬間讓我落淚的電影實在是少之又少啊...更不要說是卡通了. 沒錯... 皮克斯的笑點真的都很不辜負眾人的期望~ 豐富, 創新, 生活化, 且完全沒有只會讓人乾笑的老梗. 好比說這次終於在眾多玩具中出現的Ken(芭比的配對)就有許多令人噴飯的鏡頭及台詞...我想必定能令不止所有在座的小孩, 也能令所有在童年時期接觸過玩具的成年人們露出會心的一笑吧! 當然也因為這部續集的時間是設定在原作的十年後所以對我這種念舊的人來說相當的賺人熱淚耶(?)... 畢竟安迪正面臨著因為要上大學而是否要捨棄這些陪伴他度過童年歲月的玩具的困難抉擇呀!! 唉唉 真沒想到我會哭得這麼慘OO (可能是想到在台灣那幾箱小時候玩到快爛掉結果幾年前也同樣被送給別人的玩具吧... 還真是感同身受, 感觸良多啊><) 另外關於人物方面我對兩位主要角色的印象便是...Woody=帥!!! 巴斯光年=太搞笑了XDD 不過在此因為可能有還沒看過電影的人所以我就不多說囉XD

 

beauty and the beast

 

至於今天中午去看的美女與野獸3D特別版... 雖然同樣是無比的感動, 卻是以相當不同的心情去觀賞的. 或許因為是非常熟悉的電影, 我並沒有因劇情而感動到落淚 (開玩笑, 台詞跟歌詞大概一半都會背了吧XD). 不過也因為是如此熟悉的電影, 所以更能享受3D技術在特別版中所增加的美妙變化. 像是影片一開始的森林加城堡鏡頭一浮現在螢幕上時, 我周圍的每個人都不禁發出小小的讚嘆聲 - 那有夢幻層次感的森林就像是一幅清晰的浮雕般真實, 而經過特別繪製處理的外圍藤蔓更是生動的像是攀爬在螢幕周圍的裝飾似的. 不過因為畢竟是從原是2D的動畫修改而來, 所以3D的效果大多也只能局限在於風景, 建築, 以及一些其他的小細節. 而且因為是2D的畫風, 所以就算加上3D的層次感有時也只像是把許多張畫有不同景象的紙張隔開擺放而已, 並沒有完全的立體效果. 但是能因此保存原有的平面風格也代表畫面跟原作的差距並不會太大. 想不到迪士尼不但保存了原有的風格, 還成功的增加了動畫的鮮明度 - 最後得到的畫面果真是非常令人驚艷.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 (除了被第一幕的3D森林加城堡震撼到之外XD) 應該還是Belle在華麗燦爛的舞廳裡與野獸翩翩起舞 - 也就是那所謂的經典畫面吧! 耳中迴響著溫柔動人的旋律, 眼前閃爍著幾乎伸手可及的蠟燭吊燈, 還有在柔和的燭光下優雅旋轉的兩位主角, 真的是美到讓人不陶醉也難..... 我想把3D的技術發揮得最淋漓盡致的地方務必於此處了.

 

beauty and the beast 3D

 

這次能有機會第一次在大螢幕上觀賞到這麼多年前的經典鉅作還真的有點美夢成真的感覺!! 感謝迪士尼重新製作的決定讓我們這種喜歡懷舊的(老)人能再次用劇院中的立體音效及視覺效果重溫那永恆不變的感動. 可是原來沒有後來加的那首歌"Human Again"影片會變得那麼短啊~ 還真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果然無論是舊作的新版, 還是舊作的延續, 迪士尼永遠都能在我們的心中添滿無限的暖意和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