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 sunday2    

  

作晚無意間在YouTube上發現82號張小燕在中天綜合台新開播的談話性綜藝節目… “SS小燕之夜”, 並驚喜的發現第一集的特別來賓竟特別找來了有十年未同台的三位超級星期天的主持人庾澄慶, 黃子佼, 卜學亮. 當我的眼睛掃過打在螢幕上的節目主題苦等十六年首度同台 超級星期天同學會, 我簡直就快感動的痛哭流涕了啊!! 想當年這節目真的在我短暫的台灣童年回憶中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也帶給我們全家不少歡笑以及美好的時光. 雖說之前也有看過四位主持人分別去上過對方的節目 (阿亮還有哈林去上佼佼的啦, 還有哈林去上小燕姐的等等), 甚至是一起主持 (小燕姐以及哈林的除夕紅白藝能大賽), 但能終於再次看到節目中令人懷念的第一任主持人們和主持班底全部同聚一堂還真的是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感觸.

 

super sunday3 

 

在這集中四位主持人分別追溯了許多以往歡樂的往事, 也表達了不少感性的話語. 從節目開頭喊的超級星期天, Super!!!” 的熟悉口號 (就像阿亮所說的: 還真的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XD), 到十年前的經典片段重播, 甚至是小燕姐, 哈林, 佼佼, 還有阿亮全擠在同一張沙發上互相抱怨玩鬧的鏡頭, 都讓我無比的懷念. 想想當初每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收看阿亮紅遍台灣的超級任務”… 那些製作單位用心拍攝的短片, 還有委託人與尋獲的人重逢時的溫馨和感動, 都是現在無法在電視中看到的畫面. 當然還有熱鬧歡暢的 "哈林夜總會" 以及輕鬆搞笑的 "超級比一比" 都是一些讓我十分難忘的單元.

 

super sunday4

 

但一想到過去Super Sunday中有這麼多傳奇的經典還有創意, 就不禁讓我開始質疑現在的那些台灣綜藝節目素質為什麼現在都沒有健康的體能遊戲或競賽類節目了呢? 為什麼現在都是滿嘴八卦或是滿堂正妹的談話性節目了呢?? (是覺得只要來賓是正妹觀眾就不會有怨言嗎!?) 而且說到談話性我還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那些製作人要這麼執著於這類型的節目. 不但所有藝人到哪一台都講差不多的話 (因為主持人能問的也都是差不多的問題 ), 節目的變化也是少之又少. 更何況大部份的談話性節目都是天天都在播, 導致被發通告的藝人條件也越來越差 (像現在康熙來了的藝人有超過一半都是不知名的B咖吧! 不管打扮得多美長得還不是都一樣...不管上幾次都認不出來||| 還倒不如玩一下肢體遊戲破壞一下形象還比較會加深印象==+). 要不是我住在國外而想知道家鄉現在的消息的話我大概也不會特別想看吧 (回台灣時就不太看台灣綜藝節目就是最好的例子啊)! 如果說到競賽的話雖說百萬小學堂以及百萬大歌星勉強算是這類型的, 但因為都是同一個遊戲進行個兩三個小時, 加上都沒什麼肢體上的動作 – 幾集下來觀眾難道都不會膩嗎?? 好歹也像超級星期天一樣分成幾個不同的單元還有主題或玩法嘛~ 而且有不同的單元也可以邀請到更多的藝人不是很好嗎?? 或甚至可以參考一下日本的節目 - 至少它們還比較多元化, 效果也作得比較好. 不過當然還是要說我對電視界是一無所知啦… 這只是一個平凡觀眾的感想吧! 也說不定現在年輕人的笑點的確與十年前差距很大, 但至少我認為以往的短劇以及競賽會比現在只會在螢幕上開黃腔或諷刺別的藝人來的精彩.

 

super sunday5

 

哎呀 本來是想要好好稱讚一下小燕姐的新節目的竟然不知不覺開始批評起別的節目啦(). 不過真不愧是綜藝界的大姐大節目開播到現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已經邀請過許多知名的公眾人物像侯文詠, 劉墉, 王力宏, 沈春華可各個都是來頭不小呢! 尤其是周杰倫與他那一群兄弟的那一集真是太爆笑了連周董本人都不停的稱讚說受不了!太屌了!有史以來,妳是我看過最厲害的主持人,我從來沒在節目中笑這麼久還有我覺得上這個節目是對的”, 可見小燕姐的主持功力之精堪XD 而且那一集裡的周杰倫大概是他有史以來在觀眾面前呈現出最真實最自然的自己吧光是看他開懷的笑容以及與主持人對答時敬佩的眼神, 就能感覺出他逐漸放鬆的心情和態度. 尤其是蔡依林和"煙花易冷"那幾段讓我笑到差點岔氣XDD 看來小燕姐被譽為綜藝教母果真是名不虛傳.

 

super sunday6

 

可是雖然小燕姐單人的主持功力當然是沒話說, 但還真是希望超級星期天的主持人們能有機會再次合作啊如果有哪一天能看到超級任務復活的話我想我應該真的會哭吧XD 還有現在除了春節節目外就無法感受到的熱絡氣氛不過目前看來要等到現在電視界的觀念能轉變還需要一段時間就是了. 總之還是要感謝小燕姐邀請到了超級星期天的主持人們讓我們這些昔日的忠實觀眾們能過過癮! 有讓我稍微彌補了一下因為到了國外而錯過超級星期天後期的遺憾囉~

 

圖片來源:

http://news.msn.com.tw/photo_asian.aspx?asianID=91671

http://tw.myblog.yahoo.com/jw!IT5mS7yBHxFQG3J2.el5MLQ-/article?mid=3954&prev=3957&next=3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