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回到台灣已經過了兩個星期了...但這次因為有日本的朋友一起回來暢遊台灣所以網誌的荒廢可是有正當理由的(笑) 不過也因為實在是玩得太過火了 - 而且相機已幾乎到塞爆的地步 (有好幾次已經發出頗有警告意味的嗡嗡聲跟震動害我嚇得半死 冏) - 所以就一如以往的挑些重點講好啦~ (話是這麼說, 但是這樣竟然還要把文章分成四篇...由此可見我們照片的數量了==" 還是說其實只是我太貪心!?) 

15號凌晨抵達台北的我們在外表瀰漫著濃厚復古氛圍, 內在卻閃爍著摩登光彩的維多利亞飯店度過了安穩的一夜(應該說是昏死了一夜...要不是時差我很懷疑我們到底會不會醒過來 冏) 並在早上享用了在我們眼中極度奢華的飯店早餐(尤其因為我前一天在飛機上只能用水果充飢所以立刻二話不說就豪邁的吞下了三人份的早餐XD). 之後便去隔壁的美麗華跟家樂福閒逛(當然不忘去逛如同我第二個家的7-11...話說現在幾乎沒賣什麼單機電腦遊戲還真是讓人有點不習慣啊OO" 不過看到久違了的御飯糰真的有點像看到老朋友一樣 QQ), 當然也依老姊的建議去坐了摩天輪上的透明車廂~ 不過只踏在玻璃上被吊在不知道幾十公尺上的高空真的比想像中恐怖!! 結果為了要使自己不去注意腳下越來越眇小的建築物及車子我們就拍起了無聊的照片(...完全遺忘要欣賞風景的重點!? ==")

 

taiwan1

 

而下午在松山機場與剛從沖繩腳踏車環島競賽凱旋歸國的老爸老媽會合後便飛回空曠舒坦的台東 (在回到家時還被對面停車場的超級爆俗廟會嚇到...那些看起來異常詭異的假人在平台上僵硬的旋轉, 還有一堆堆囤積在地上的紙錢真是令人發毛的景象啊啊). 另外也順便附上在台東吃的第一頓早餐時照的相片吧~ (在離我家不遠的某間新開早餐店唷==+)

 

taiwan2 

 

第二天的行程則是開車上去位在花蓮的太魯閣~ 沿途也在海線上的許多觀光景點停了一下. 話說我還以為小野柳早已變成我很久遠以前的回憶了...沒想到這十年來改變也不是很大 - 紀念品店的店員們在這淡季裡也還是一樣的熱情(是說一整條街裡就空蕩蕩的只有我們四人還頗尷尬的 ==") 當然還有來源早已經被我遺忘的石雨傘, 八仙洞, 跟三仙台 - 有機會能重新復習一下身為台東人不可不知的傳說真是不錯! 況且我都不知道傳說還有美化版跟寫實版的咧...(還是說這又是老爸亂掰的例子之一!? XD) 不過在水往上流的大陸客怎麼那~麼~多啊!? 動不動就會被莫名其妙的人從背後撞飛, 要不然就是轉頭過去就看到穿著廉價西裝的歐吉桑或聞到嗆鼻的菸味(厭惡)

 

taiwan3 

 

至於太魯閣~我相信Miya大概也會同意這是這次旅行最值得看的景點之一吧(當然台東還是最美的啦...如果不加這句話老媽大概就會打死我吧XD)! 當那高聳入雲的峽谷, 清澈見底的溪流, 以及看似冷峻孤獨但卻牢牢攀爬在石壁上的樹木從雲霧中緩緩浮現時...我跟Miya都不禁陷入了敬畏的沉默. 雖說兩年前我在這裡跑馬拉松時就已經感受過那令人驚豔的氣勢, 果然不管已經來了多少次這大自然的奇觀都還是一樣有魄力. 在太魯閣我們住的旅館是位於布洛灣的山月邨 - 是一個以保存太魯閣族文化為目標, 擁有獨特經營風格的旅館. 不但房間是由一間間被幽谷環繞又裝潢得古色古香的小木屋打造而成, 而且每晚都有精彩的太魯閣族原住民表演供房客們欣賞 (我印象最深的大概是第二天的晚會上有一位聽說準備要參加星光大道的原住民女孩子唱的歌吧...我的天啊~ 真是羨慕原住民與生俱來的歌喉OO 那成熟的嗓音跟純熟的控音技巧真的令人聽得如癡如醉啊)... 更不要說住房率高的時後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無限量供應自助式原住民美食當晚餐啦~(...這才是重點吧!? XD) 記得第二天晚餐開幕時員工還敲打著戰鼓並高喊"吃-飯-囉!!"活像是要開戰一樣真是笑死我們了...更誇張的是老爸聽到戰鼓聲便迅雷不及掩耳的從坐位上跳起來並往食物飛奔而去OO" ...這是某種原始的呼喚嗎!?

當然這次住在步洛灣除了非常有意境因此值得體驗之外...我想其他的也很難以用言語形容了(那麼快就詞窮!?). 畢竟那種清靜莊嚴的氣氛是非得要本人體會才行的. 我尤其喜歡夜幕低垂時在窗外輕聲響起的蛙叫蟲鳴...可能是在鄉下長大(?)的關係吧~ 總覺得有種莫名的熟悉感讓我很迅速的便能放鬆並安穩的沉入夢鄉. 所謂最自然的搖籃曲莫過於此吧XD 至於照片中的那條狗是第二天我們散步回來才赫然發現正悠閒的躺在我們房門口的不速之客...因為剛好在警告牌上所以就拍下來了XD (之後才知道是工作人員的狗...雖然很乖但卻超難聞="=)

 

taiwan4 

 

這是毎個房間都有供應的鄉土味斗笠~~ 因為太帥了所以當然要拍幾張啦!! (惡搞系列之一)

 

taiwan5 

 

至於在太魯閣待的兩天內我們幾乎走遍了所有開放中的景觀步道 - 燕子口, 長春寺, 九曲洞(是說因為最近比較常有落石所以只開放兩百公尺而且還逼我們要戴超臭超噁的安全帽 冏), 不過本來計畫要去的白楊步道卻也因為落石而關閉所以有點掃興...幸好砂卡礑步道的確有走到 - 那些閃爍著如藍寶石般耀眼光芒的水池真的是美到難以置信啊!! 當然這免不了又引起了一陣照相風暴囉~但真的要說要用普通相機捕捉太魯閣的風光真是一大難事...因為太過雄偉通常我們這種不入流的相機都只能照到十分之一的景色吧. 而且像太魯閣這麼有名的景點難免會有永無止盡的遊覽車跟遊客, 所幸因為地點空曠所以大致上都不會顯得太過壅擠. 不過每次看到那些體積龐大的遊覽車行駛在狹窄的道路上還是會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啊==" 記得最好笑的一次是有一輛遊覽車在很明確標示"大型車請勿左轉"的地方光明正大的往左瀟灑離去 - 我們在後面都笑翻了XD (媽: "這一定是大陸旅行團啦~ 冏")

 

taiwan9  

 

taiwan7 

 

之後回到山月邨散步時(說明白一點就是在等晚餐? 雖然才剛享用過精緻的提拉米蘇下午茶...XD) 因為看到四周空無一人所以又無聊的拍了一堆搞笑照片...(惡搞系列之二)

 

taiwan8 

 

好啦~ 那這篇就先以太魯閣之旅劃下句點吧... 請各位敬請期待下一篇的台東之旅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