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經常聽朋友把一句"台東三天就逛完了啦~" 或是 "台東就是 - 好山好水好無聊" 掛在嘴邊...但與Miya在台東過的兩天半老實說感覺實在是太過於短暫了.

從花蓮開回台東的當晚我媽的朋友便帶著我們上山到星星部落邊吃便當 - 以及啜飲金桔茶和桂圓紅棗茶 - 邊看夜景. 其實剛看到星星部落的招牌時我就不禁因為想起老姐之前說的評語("這...這不是薑餅人薑餅人部落嗎!?")而噗哧一笑 - 的確那個星星形狀還蠻失敗就是了...要省電費也有其他方法吧(冏) 不過星星部落真的是近幾年來台東必看的景點之一呢~ 雖然常有人說台北陽明山上的夜景有多美又多浪漫...但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台東毫不雜亂, 乾淨清爽卻又暗亮分明的夜間色彩. 再搭配上咖啡廳提供給每桌顧客的照明用油燈 - 整個氣氛還真的頗有浪漫復古的感覺.

 

taitung1 

 

...不過浪漫歸浪漫, 對我們這兩個身旁無伴的人是毫無意義的...也因此我們在讚嘆了一會兒和努力的抓準鏡頭拍了幾張照後便迅速的迎來了惡搞系列之三 XD 還真得對坐在離我們不遠處的一桌在玩牌哈拉的學生們說聲抱歉啊~ 希望我們如此不雅的笑聲沒有破壞這原本應該是平靜有情調的場所(汗)

 

taitung2 

 

至於第二天早上去洗頭剪髮什麼的也不用說太多了...總之因為實在是有點厭倦留了好幾年的長髮造型所以就要求那位親切卻不囉嗦的男髮型師幫我設計個帥氣的短髮 - 效果也蠻不錯的呢~ 感謝丰島先生成為第一個沒批評我髮質跟皮膚/睡眠問題的髮型師(汗) 不過當天的午餐可就大有來頭了~ 因為是台東赫赫有名, 不到兩小時就會全部賣完的卑南豬血湯XD當然還有每次去必點的糯米腸跟粉腸配薑絲~ 還真的是毎嚐一口就有許多回憶蜂擁而出啊!! (有點懷疑我是不是都在用味蕾記東西的...冏) 到底為什麼會被列為前十名全世界最怪的食物之一呢!? @@" 到現在也依然覺得這是某種悲劇性的誤解... 另外放了張釋迦的照片是因為畢竟是台東的名產而且Miya在我家吃了之後也讚不絕口XD(是說如果是真的台東人那大概一看到就頭痛吧 - 聽說目前已經多到大家都在不停的轉送給對方了 哈哈)

 

taitung3 


至於接下來的卑南文化公園也是會不斷勾起回憶的地方呢~(那麼喜歡念舊是變老的跡象嗎?? XD) 不過看到去年還整理得整整齊齊, 嶄新亮麗的木劍裝飾現在卻變得雜草叢生, 而且在公園內走了半天卻連半個人影都沒瞧見就不禁感嘆了一下...看來會來這裡參觀的 人也越來越少了呀~ 真是浪費了這麼一個開闊舒爽的好地方 ="=. 而且連接下來去的史前博物館也一樣空蕩真是意外(唉呀 連有賣可愛釋迦鑰匙圈的紀念品店都關門了好荒涼), 是說這樣逛起來也比較輕鬆愉快啦~ 不過我們這兩個沒耐心的人其實也只有一開始看原住民展覽看得很認真...之後逛到兒童館時卻反而對一些幼稚的塗鴉遊戲跟磁鐵拼字版比較有興趣==" 保有赤子之心應該算是好事吧?? (笑)

 

taitung4 

 

taitung5  

 

在台東的第二頓晚餐則是在極有特色和用餐趣味的大巴六九餐廳. 大巴六九位於聽說是張惠妹的老家 - 泰安村的前一個山頭. 它雖然是採取乍聽之下極為普遍的自助式用餐方式, 但特別的是它有十幾種各式各樣的野菜和菇類供顧客自己在大鍋熱水中汆燙, 同時也有非常可口有彈性的手工米苔目跟油麵. 當然也有限定一人一根的竹筒飯 - 不過因為每次我就算用我頗感自豪的蠻力也敲不開所以最後乾脆就直接放棄去拿它了(冏)話說這次老爸朋友的孫子真的是敲竹筒飯敲到我跟我媽都快抓狂了....沒吃幾口就聽到一陣陣硬竹撞上岩石的巨響刺耳的迴盪著 - 讓我們連邊吃飯邊從戶外欣賞這美麗的台東夜景的氣氛都被破壞了("死小孩!!" - as quoted by me and learned by Miya XD) 大巴六九的甜湯也是出了名的好吃喔 - 不但料多而且甜度配得恰到好處. 當然由衷熱愛此類料理的老媽每次去這家餐廳, 只要湯一出現她一定是衝第一個的...而且第一位去搶第二份以及第三份的也一定是她(笑) 老實說在涼風徐徐的山頂上能吃到熱呼呼甜滋滋的湯的確會在心中灌入一股暖意啊~ 所以每次衝第二位的也八九不離十的會是我啦XD 我想大巴六九唯一的缺點(也是優點??)就是地點吧...因為隱藏在山上所以雖然能享受到寧靜的氛圍跟清晰的夜景但是要經過的小路就很昏暗狹窄...這次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就連在台北開了幾十年車的人也不一定有自信能開上去咧(冏)

 

taitung6 

 

當然這幾年來說到台東...一定會想到森林公園的自然風光~ 所以第二天一大早老媽便帶著我們去騎腳踏車遊公園一圈. 不僅看到了在陽光揮灑之下閃閃動人的鷺鷥湖, 還有水面如鏡的琵琶湖...不管是哪個角度都美的像畫一樣啊XD 而且能自由的騎著腳踏車在寬闊的園區中穿梭真是一種獨特的享受! 唯一沒想到的就是都已經邁入晚秋了天氣竟還是那麼熱...果然現在已經無法想像台灣夏天的殘酷了(汗)

要說森林公園的話當然也忘不了全世界最大的游泳池(?) - 另外也被稱呼為活水湖或人工湖! 這座長一公里, 寬兩百公尺的人工湖採用天然的泉水, 兩邊有階梯而且水中還有活生生的魚群以及更大更罕見的淡水生物在深處悠然自得的徘徊. 雖說沒有專業救生員在一旁監視守候, 但也不失為一個很棒的游泳場所....至少我去游過的那一次就因為看到周圍有許多成群結隊的小魚而興奮不已XD 而既然已經到了森林公園那當然也一定要去鄰近的海濱公園走走啦~ 像那個"國家地理雜誌框框" (亂叫XD) 已經算是台東當地頗有名氣的景點之一了呢, 或者可以說是一個很好發揮的拍照地點 ==+ (又有一個半惡搞系列了...)

 

taitung7 

 

taitung8 

 

當然台東的布農部落也是必看的觀光勝地之一囉...不過這次去才發現原來地方那麼小啊...而且紀念品店的質感也變差了總覺得很可惜(冏)至於下午的那場原住民歌唱舞蹈表演倒還是蠻精彩的. 雖說比不上在布洛灣看的那場來的自然和多元化, 但有名的八部和音以及由幾年前在原住民歌唱比賽勇奪優勝的女歌手主唱的歌曲都非常有氣勢...不愧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好歌喉啊!! (而且老爸最後還跟著許多人跑去買那位女歌手的專輯所以我們也賺到了一張合照跟簽名CD...==+ 老爸真偉大)

而這次到布農部落也算是為這次台東之旅劃下了句點(...對我來說應該是逗點?? XD)... 即使這次Miya待在台東的時間不足以去逛四維路夜市, 看中華路, 走鐵道, 或是去坐坐吳家的"茶亭" (?) ...但大至上其他有代表性的景點都有走到所以算是有盡到台東市民的職責啦~~ 要不然像台東如此好山好水的地方要只挑幾個重點玩也是挺困難的吧XDD

 

taitung9 

 

taitung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