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Vow  


哎呀~感覺這幾個月真的太對不起我的網誌了!! 自從開始工作/實習的生活, 以及沒辦法每天跟道釩一起窩在房間喝茶後... 感覺種種壓力還有煩惱也隨後而來. 當然以我現在在老姐家白吃白喝白住的狀況來說我想很多人都會對我這些所謂的 煩惱嗤之以鼻, 而我的確是很幸運的! 況且藥局的同事也都很好但相信以我這種個性不可能都完全沒煩惱的 (苦笑) 從小到大容易焦慮操心沒安全感的毛病看來還是一點都沒變有人說是自我要求太高, 也有人說是悲觀, 或是急性子. 雖說已經比幾年前稍有好轉, 但看來還是要再多加努力~ 至少在人格跟過生活的態度上!! (反省) 謝謝我身邊的人至今如此的包容我的種種怪癖跟缺點真的很感謝上天賜給我那麼愛我的人跟衣食無缺的生活. 接下來的人生打拼是時候靠自己了! 也應該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把吝嗇自私改成慷慨體貼, 以正面的態度去看待事情, 不管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都遲早會渡過的, 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XD 是說人生的確是不斷地在反省啊感覺口頭上一直說要改變, 但真的去實行也是需要去勉強自己一段時間的. 就像改變習慣一樣有一段反抗期(?) 也許個性的話反抗期就不止三個禮拜了吧所以說難道要改變個性要戴超過三個禮拜的面具? 要樂觀就要偽裝開朗的態度至少三個星期? 雖然聽起來很困難但這樣子如果有效我倒還蠻想試試看的

 

說到習慣就讓我想到前幾個禮拜在電影院看的電影 The Vow~ 真是一部讓人深思的影片啊! 雖然劇本乍聽之下有點老梗的錯覺, 但也是因為這樣讓我對這部片獨特的劇情轉折跟拍片手法有了更深的印象. 電影的故事是圍繞著一對恩愛的新婚夫妻. 妻子因為一場無情的車禍而不幸遺失了過去五年的記憶, 因此她的先生必須歷經各種身心的掙扎與孤獨的奮鬥來試著喚回他所深愛的人對他的記憶. 就像老姐說的, 喪失記憶是多麼無法想像的恐怖經驗啊如果在失去記憶前有很多討厭的物品被堆積在房間, 是不是在失憶後便會誤以為自己是喜歡這類東西的人呢? 而在失憶後心中真的就像一片空虛的白紙嗎? 彷徨無助也不曉得誰是值得信任誰想加害於你那會是多麼可怕的感覺啊Oo 還有很多現在連想都不用想的習慣跟喜好, 在失憶後也會不翼而飛也就代表所有能定義你這個人的特質都在一瞬間消失殆盡. 而且極有可能是永遠的失去, 只因為一時的大意或疏忽. 要是感覺自己的一大部分被抹滅或剝奪, 感覺需要依賴別人來瞭解你自己, 感覺心中與過去有一個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恢復或彌補的空洞我想這些都是沒經歷過就沒辦法體會的痛苦吧..! 而且更重要的是或許連自己在為什麼而痛苦都不曉得, 畢竟或許連自己在尋找什麼也不清楚那聽起來才是最悲慘的地方><

 

當然在失憶的人身旁的人們或許在某方面也會比本人更加難受畢竟在電影中的男主角我想應該恨不得把自己腦中的所有影像跟回憶都輸入他妻子的腦海中吧尤其是當最愛的人明明就伸手可及, 但靈魂上又是如此的遙遠>< 想想如果在前一天你還如此親密的融入另一個人的生活中, 甚至到深信沒有對方活不下去的地步, 但隔天便被踢出來並被強迫要與他形同陌路那種冰冷的孤獨感, 悲痛, 跟驚恐應該足以把一個人吞噬吧. 如果自己如此珍惜的記憶跟感覺永遠無法與另一個人分享了, 是我的話或許就會開始否定跟懷疑我的記憶了? 雖然那麼美好的事情的確是發生過, 但如果沒有人相信那它也不再存在了..就等於沒發生過吧? 但如果自己深深相信那些記憶, 緊緊地抓住並收藏了那些重要的片段, 可是卻被所有人否定跟排斥那究竟會是多麼的殘酷啊電影中的男主角便是如此的在心靈上被折磨, 但雖然電影中擁有如此多的傷痛跟掙扎, 我並沒有感到無法承受. 或許是因為影片中有適時穿插許多幕緩和氣氛的劇情, 也或許是女主角逐漸的成長或是男主角令人動容的付出跟對他妻子溫柔且濃厚的愛總之感覺劇情很自然的展開而且也巧妙地在我心中引起了共鳴. 讓我感到有趣的是女主角在失憶前跟失憶後的個性其實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摸索後還是一樣, 這對我來說或許算是一種安慰吧..讓我覺得就算失去了記憶也不會失去自我, 變成任人擺佈, 任人塑造的玩偶. 還有知道這個劇本其實有一大部分是真實故事時我也蠻震撼跟感動的讓我不禁瞭解到愛是多麼偉大也多麼重要, 還有那對夫妻的執著跟樂觀也很令人敬佩. 但當然感動的同時也很替現實生活中的那對夫妻感到心痛, 我想誰都不願意經歷失去最重要的人吧不管是哪一種形式.

 

說說我在電影中最喜歡的一幕吧~ 老實說有兩幕, 但因為一幕是結局所以在此就先不泄露劇情了~ 而另一幕是接近電影一開始男主角在工作室騷女主角癢時 女主角自然的開懷大笑聲跟無法抵抗而倒到地上的那幕讓我不知為什麼有深刻的印象? 好奇怪的嗜好哈哈~但或許是感受到某種共鳴吧? (笑)

 

恩~ 總之我是會推薦大家去看的~~ 雖然說覺得女生或許會有更多感觸(老姐的忠告 :要自備很多衛生紙??) ...更何況還有許多可口但並不是非常必要的男主角半裸鏡頭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是一大賣點吧!? xPP 是說Rachel McAdams的甜美我也越來越欣賞了~~她的笑容真的好美...會讓人心頭一暖啊x3 但當然除了看女主角我想有些男生其實也會懂得欣賞的吧!! 說不定已經有很多都被女友/老婆拖去看然後被洗腦要重視跟珍惜她們了??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