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imming sports  

在炎熱的夏天...想必游泳池理所當然的便成為所有人的天堂.
但在游泳池邊加油...卻毫無疑問的是有如地獄般的煎熬. 
前天是我們女校一年一度的Swimming Sports(游泳大會),
而我...就是我們黃色學院, Waimea的啦啦隊一員. 

 其實游泳大會雖然11:30am才正式開幕, 一切的準備工作早在四十五分鐘前便已開始. 
於是在10:45am, 上完兩節課的我們依照老師的命令準時回到了班級教室, 
並利用僅僅幾十分鐘的時間換上了擁有自己學院代表顏色的衣服, 帽子, 以及所有能戴的珠寶. 
短短八分鐘, 教室裏便佈滿了五顏六色的布條和髮飾. 
十分鐘, 桌上便散落著瓶瓶罐罐五花八門的化妝品跟水彩. 
整個房間的氣氛頓時熱鬧異常, 興奮的吵雜聲在我耳邊嗡嗡作響. 
我的服裝跟鳥人比實在是普通的沒話說...(其實是因為至少我還能想像我穿著這套衣裳在街上走) 
而唯一比較與眾不同的配件大概就是在台東菜市場處處可見,
被我穿在腿上的黃色塑膠水果套(正式名稱:不明) 
還有老媽的防曬手臂套了(Proper Name: Unknown)...== 
至於鳥人就更不用說了... 
什麼狗項圈, 垃圾袋, 碎布, 洋蔥袋, 樹葉, 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東東幾乎都派上了用場. 
尤其是她們無懈可擊的想像力及創意實在是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像是我看到的一把破黑傘竟能加以回收的貼滿螢光黃的膠帶.
還有一頂插滿了黃色假花的稻草帽竟也能弄得特色非凡. 
因此之後的半小時, 像我這種只需要花五分鐘, 裝扮乏味的人就只能安靜的坐在一旁嚼著三明治, 
並看著其他鳥人忙碌的化上濃厚的妝還有在身體和臉龐上塗上鮮艷的顏料好註明自己的學院. 
我那三個最三八的朋友果然不出我所料的都在專心的看著鏡子上眼影,
但最誇張的還是Rhiannon... 她不但用了捲髮器, 還在頭上灑了大量的紅色的亮粉和噴漆... 
看來Maitai (紅色學院) 之所以會享有"風騷學院"的名聲果然是有原因的呀...(呵呵, so mean)

不過最好玩的應該是集合的時候吧. 
看到同一個空地上分別擠滿了五個不同顏色的人群感覺還挺奇妙的. 
尤其是看到在一堆黃色中出現一個非常顯眼並很不好意思的"綠人"時...^^ 
所以通常這時我就會再次環顧四周確定一下我是不是在一樣色系的人群中||| 
今年Waimea被排在游泳池的左側, 因此是第二個遊行下去的學院. 
不過雖然我們的House Captain拼命的喊口號想炒熱氣氛,
我們學院的歌聲卻在經過學校宿舍時被代表那裡的紫色學院給蓋過了. 
畢竟紫色學院因為全都是住宿生, 所以口令自然是練得滾瓜爛熟, 而氣勢也就更嚇人了. 
在游泳池旁坐定後, 三個小時我都沒離開一步...或者說是, 無法離開一步. 
雖然今年黃色學院被安排到的位置沒有如去年般在泳池右側的Grand Stand狹窄, 
要跨過三道人牆還是很勉強. 
因此我只能坐在長板凳上任由太陽蒸發我的肌膚, 把我晒得隱隱作痛. 
(↑別懷疑, 我的確有擦防曬油, 戴帽子, 撐洋傘...但紐西蘭陽光的力量是深不可測的==) 

游泳大會除了選手之間的比賽, 當然也有其他更有趣的競賽. 
例如"The Raft Race"... 這是每年依照慣例都會舉行的比賽. 
每年在開始之前Mr. Valentine(自然老師) 都會在跳水板上用麥克風自編自說一個非常華麗又誇張的故事介紹每一個學院.
像今年的好像就是關於一個女孩去探險卻無意間發現五個部落(←也就是我們的五個學院)
而從天空突然不斷的響起一串串咒語,
每響起一段咒語就會有不同顏色的光芒照射其中一個部落之類的...@@"
而每一個學院的高三學生們都要下水並滑動一艘用輪胎綑綁而成的Raft到游泳池對岸搶救她們的"公主"也就是House Captain)之後再游回來.
那畫面真的很爆笑,
因為每個House Captain 本來應該都得像公主般很高雅的撐著洋傘坐到輪胎上,
但通常每個House Captain都會很粗魯的跳上去並且死命的運用任何可以划水的東西幫忙下面堆動輪胎筏的學生. 
所以比賽完後往往游泳池上都會飄浮著被遺忘的洋傘在隨風旋轉.
那個樣子真的是又狼狽又令人感動哪^^

但是重頭戲還在後頭. 老師與各個學院之間的接力賽才真的是經典.
因為在這時才真正的會看到老師豁出去時的一面... 
而且老師雖然幾乎每年都一定會贏, 他們今年還故意廣播叫要參賽的老師到體育館集合, 
因為他們說要擬定如何贏學生的"作戰計畫"...嘿嘿, 老師們真可愛^^ 
不過人果然不可貌像.
看起來很文弱的數學老師, 外套一脫, 裡面赫然亮出一條螢光粉紅的泳褲OO
而看起來肥胖遲鈍又和藹可親的另一位數學老師, T-shirt一扔, 胸口濃濃的胸毛一挺,
竟帶著勝利的微笑以驚人的速度游完了一趟... 
還有Mr. Valentine...不但穿著女性泳衣, 裡面還附有胸墊....我看大家頓時都傻眼了. 
真的是太可怕了, 平常的印象一瞬間便一掃而空!

結果最後雖然我們的學院輸了, 喉嚨啞了, 也快要曬成人干了,
但是卻經歷了一場難忘的比賽^^ 
不過我們校長倒是很好過啊...光是帶著帽子和墨鏡卻什麼也沒做==+
下次應該把她推下水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