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如果你現在有時間讀這篇文章卻沒時間去看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的話
我勸你還是馬上停止然後去訂票吧!
因為這部電影實在是一部不得錯過的經典
不僅強尼演技超棒, 佈景也做得非常夢幻.
配樂更是一流中的一流
(注意! 以下的內容將會說到故事情節的發展...還沒看過的人請別繼續讀)

我自己覺得最成功的配樂是在一開始當那些人名出現時.
那時螢幕上以影像描述著巧克力的製作過程
經過了各種機器的烘乾, 分割, 運送
一塊塊的巧克力終於漂亮的呈現在眼前
而cinema 1的"豪華"音效更加顯現出那配樂的震撼與和影像完美的組合.
我尤其喜歡那些用來在工廠內運送巧克力的白色降落傘,
會想得出這種東西的人真是令人佩服啊. 
接下來就是強尼戴普無可挑剔的演技.
蒼白的皮膚, 紫色的瞳孔,
加上瘋瘋癲癲的語氣和詭異的笑容.
雖然給人一點Michael Jackson的感覺, 
但強尼的角色卻只會惹人憐愛.
他如小孩般天真無邪的想法和舉止只會受到歡迎而不是厭惡.
而且我還是覺得他在第一間巧克力房間說的一句話是經典中的經典...
"Everything in this room is edible. Even I'm edible. 
But that's called cannibalism, my dear children, and is frowned upon in most societies."

我也喜歡他在看那些Oompa-Loompas表演時著魔似的表情...
不過我這種程度的喜歡跟一些鳥人 / 強尼迷比實在不算什麼.
像是當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旁邊坐的那一個激動的鳥人女生
如果是看到強尼出現時興奮也就算了,
但是連聽到他的聲音她都要發出討人厭的傻笑聲...T__T
而且好死不死第二次看時旁邊也是坐著同一種人, 只不過這次是我朋友...|||
但其實我也不太有權利說人家啦...^^"
畢竟我是個連看哈利波特的預告都會變激動的人...
所以我想我看哈利波特時的樣子大概也和她們差不了多少吧!
(只是喃喃自語時說得是"Daniel..."而不是"Johnny...")

可是這部電影裡我還是最喜歡那條用巧克力形成的瀑布和河了...
看起來好逼真, 好好吃喔~~(口水直流)
看來我好像命中注定會被第一個淘汰掉吧^^"
一定會像那個胖子一樣受不了誘惑結果掉入河中反而得不到最終獎品...|||

我對這版本的查理與巧克力工廠唯一不滿的地方
大概就屬那些Oompa-Loompas的造型了,
雖然本來的確就是要長得一模一樣,
但是這次找得那個人我覺得太過蒼老.
不過也許只是我看那書的插圖看習慣了吧!

還有一個非常溫馨的部分.
那就是當強尼回去找他身為牙醫的爸爸時.
當年他為了找尋自己對糖果的夢想而離家出走,
而且一直對他爸嚴格的教育懷恨在心,
卻不知道他爸其實很思念他, 還把他巧克力工廠的一切報導小心的保存了起來.
這情節雖然不在書中卻差點令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總而言之,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覺得幼稚而拒絕觀賞的人將保證會後悔得唷!

Rat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