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lson Central School

 

一轉眼回到Nelson已經將近一個半月。而這段時間也因為忙於適應新工作,開車通勤,以及在健身房揮灑青春的汗水(?)而過得格外充實!老實說一開始想回這裡住不光只是想念這裡溫暖暇意的小鎮風情,或是為了省下獨自在外的昂貴租金,而是因為自從七年前高中畢業後便不例外的每年需要為了再次搬家而把所有身邊的私人物品裝箱打包。每年重新整理當然也有好處 – 能趁東西有任何囤積的危險前適時的汰舊換新,也因此長年下來練就了“心動整理法”必備的鋼鐵一般的決心(希望是啦 哈哈)。但每當出門買東西時,哪怕是日常用品,也變成會習慣性的考慮年底要怎麼處理,要用多久,而如果只要用一年那該如何平衡價格與品質等等的苦惱半天。老實說到最後我已經累到什麼都懶得買(只要看我在濱松的套房就知道 – 除了一個迷你電視櫃跟暖桌其他沒有不能直接塞進垃圾袋的 呵呵)。要知道這在日本是多麼的不容易啊!!(而且我最後管我自己還不夠,看到鄰居買了床架跟一堆佔空間又不實用的絨毛玩具就忍不住開始為他冒汗。只差沒一手把他的錢包搶過來保管禁止他逛街了 囧)所以能終於找到長期工作,回到Nelson的家裡並把行李都扛回來安頓好,真是卸下了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雖說已經很久沒完全一個人生活,但在這玉伯嫂整頓得整潔舒適的家裡真的很放鬆自在。雖然還不曉得這次回來會待多久,也不知道上帝為我人生的下一階段安排了什麼,但每天回家光是放眼望著窗外把一切都灑上一層金粉的陽光跟隨著光影千變萬化的無價景色,就讓我感覺如此的幸福洋溢並充分體會到這回家休息的決定是正確的。

 

而既然又回到了我過了大半輩子的地方,那當然要把握好好記錄一下回憶的機會啦~ 今天早上在打算去買我的highlight of the day (…也就是杯香醇濃郁溫暖順口的Flat White xD ) 的途中,我就順道繞去了我(從未畢業的!?)小學 – Nelson Central School。雖然心裡很理直氣壯的想說既然是校友而且現在又是春假應該不會被趕出來,但走到入口時還是有點緊張… 畢竟又不是什麼八十歲的老人要與多年不見的舊校舍來場感人的重逢,一個年輕女生在那邊探頭探腦的搞不好還會被人誤認為縱火犯之類的(想太多??),況且警察局也離那不遠… 總之,在經過了一番思索猶豫後,我最後總算還是順利的溜進去了。

 

Nelson Central2 

結果所有的擔心根本就都白費了! 竟一個人影也沒有  哈哈哈


Mural   

在校園內邊走邊看種種的回憶片段果真會一一湧上心頭… 看到疑似擴建又重新粉刷後的禮堂以及教室入口(紅色跟粉藍的搭配…嗯 真是有點令人疑惑) ,就不禁想起在Room 1時Doug在禮堂教我們跳Folk Dancing (那時候還不曉得folk是啥 – 一直以為是fork…叉子舞…所以困惑了很久。到底哪裡像叉子啦?!) ,Room 8時Megan老師叫我上台用鋼琴表演鐵達尼號的My Heart Will Go On這些早已埋在記憶深處的小故事。相信現在我如果還能走進教室走廊入口,就還能看到長長一排五彩繽紛的大書包跟那些總是裝些對我這剛到紐西蘭的小孩來說奇奇怪怪的東西的午餐盒吧  (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看到一個小孩直接啃一整根紅蘿蔔當點心時的驚恐,還有第一次吃到小紅盒子牌的葡萄乾的驚艷 哈哈)。

 

Nelson Central

 

這片水泥空地也是當時Assembly還有大部分小孩吃午餐的地方呢~ (還有被海鷗鳥糞洗禮兩次的地方… 當時被食物殘渣招來的海鷗軍團還真是強大啊 囧 連到現在有任何東西飛過頭頂還是有很深的陰影,會情不自禁的縮脖子 XD)

 

seagull!  

 

當然也不忘這當時覺得無比巨大,有如天堂般的遊樂場 (Playground) !! 萬萬沒想到就算過了十四年大部分的遊樂設施都完全沒換 -  只有那房子形單槓被移動位置了! 真懷念啊~ 尤其那個flying fox 跟木頭隧道 (但現在應該怎麼努力也塞不進去了吧 哈哈 ~)

 

Playground    

 

而遊樂場後面那棟房子就是當時陶藝workshop的地方 – 現在也還是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怎麼篩選參加的學生的… 當時說是因為 “有天份” 但過了幾年想想還蠻詭異的 – 在那之前我不記得有在學校做過陶藝啊?? 應該只是讓每個小孩都覺得有某種才能吧 哈哈 真是溫柔鼓舞人心的教育方針 (淚)

 

renwick house  

 

 雖然我的教室沒辦法進去,但偷拍了另一間教室… 感覺沒變很多,至少桌上沒堆滿電腦(鬆一口氣... 但說不定是因為那樣光明正大放著也不安全 哈哈) 

 

random classroom  

 

…話是這麼說,最後還是繞到前面去在Room 1的陽台上晃來晃去 XD 教室裡基本上都沒變 (連桌椅都看起來一樣款式) 想到之前把電子字典帶到學校去,結果因為同學覺得很新奇就一起坐在這陽台椅子上玩方塊遊戲。還有當時Room 1的學生要輪流負責進去陽台另一扇門通往的Staff Room 然後敲上課鈴 (其實就是火警…數到三秒就要記得關掉 哈哈)

 

veranda  

 


room 1    

 

最後是放學時總是能看到那耐心等候的藍綠色轎車的家長接送區 xD

 

pick up area  

 

既然都來到這了就想說順著Nile Street走下去 – 小學旁就是剛到Nelson時去了一段時間的Trinity Church長老會教會, 還有在男女校學生之間相當有名的Dairy (紐西蘭版便利商店)  - 這家叫Kandy Korner. 還有現在因在作防震強化措施而休館的音樂學校 Nelson School of Music。之前也是在這裡上課並被強迫表演過不少次無聊的聖誕或家庭音樂會啊… 還有記得唯一參加一次的小提琴考試也是在這裡體驗到的呢。(And of course should I even mention the embarrassing photo with P.T??… Ah memories!)

 

 music school  

 

看來老人懷舊模式在Nelson真的很容易開啓啊 xD 相信這只是Part One – 請敬請期待後續(碎碎念)作品~~

 

P.S. 因為播放器上的音樂實在放太久了所以忍不住把它換成了來自最近剛玩完的古劍二裡的一首背景音樂!真的覺得第二代的配樂比第一代出色很多~ 各個主角跟場景的主題有比較鮮明的對比。我知道曲調還是有點哀傷但誰叫某位芳療師點破說我有個古老的靈魂嘛~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