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Classy Autumn Start  

 

最近真的很明顯的注意到晝日走得越來越倉促,夜晚也變得越來越依戀。每天早上起床打開窗簾的一剎那不再是看到一半沐浴在晨曦下充滿朝氣的城市,而是在黯淡朦朧的天色下還在跟夜晚含情脈脈的路燈。雖然一方面期待着七月假期的到來,但又還是會忍不住感嘆夏天的結束~ 尤其想到之後每天起床會越來越慵懶痛苦,還有之後好幾個月下班都要摸黑回家的日子就多少有點失落。但應該也是得熬過漫長的冬天才會更期待下一個夏天的到來吧~

 

工作最近還是老樣子,但自從一位藥師助理被裁員 (!) 後就一直呈現的人手不足狀態不知為何到現在都還沒解決,讓人有點小厭煩 – 畢竟在藥局只要處方配藥流程不順暢之後問題就會接二連三的來。更何況之後老闆又莫名其妙的准了另一位藥師助理兩個半月的假 (!!),所以可想而知之後情況只會更糟糕… 感覺這老闆真的很喜歡在這種緊要關頭省錢 – 其實只要多請一個員工大概就可以不讓我們有種被盡情壓榨的感覺(就連在店裡兩個打工的高中女生畢業後老闆都絲毫沒有要再請新的打工生的意思… 導致上禮拜因為幾個店面小姐有突發狀況請假卻沒人可以代班的情形 囧)。更何況工作環境壓力越大,就越容易出錯。我可不想要在這只要一恍神就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的工作上出錯啊啊啊~ 至於目前藥師助理間的激烈利益鬥爭就更不用說了… 真是可惜了尼爾森如此適合居住的地方,我看作滿一年後我最好還是默默地開始關注其他地方的可能性吧 (汗)

 

或許是無意中的明智之舉,二月底時我趁著下班後還不會感覺太晚的這段時間報名了為期六個禮拜的初級義大利文課。雖然一開始就沒預計會很容易,也沒期許自己有多好的成績,但還是要說… 怎麼這麼難!! 雖說我不想怪老師(是位來自托斯卡尼某個小鄉鎮的嬌小女生 – 健康橄欄色的肌膚真是非常令人羨慕 哈哈),但非得說我覺得她教東西的流程有點奇怪 – 照理說最基本的打招呼跟謝謝還有對不起等等的不是應該在第一堂課就迅速解決了嗎? 但她是直接就單刀直入的跳進文法。也不是我不能理解她說“要先知道文法才知道怎麼變化答案跟問句”背後的道理,但問題是連要組成問句或答案的單字都還不會半個會不會有點太強人所求了~ 至少也先教我們怎麼數到十吧(囧)感覺不知道數字下禮拜要教的如何表達時間又會是另一場掙扎(更慘的是其他同學都是中老年人,不是很久以前接觸過義大利文就是現在因為退休所以回家有很多時間可以復習… 我整個是遠遠被拋在後面啊!!)但老實說第一次嘗試從頭開始學除了日文以外的另一種語言真的蠻有趣的。尤其歐系語言一直是我很好奇的一個領域,可以稍微對義文中公性母性的分類以及它跟英文的差異有初步的瞭解應該就是這次報名的小收獲吧!同學造句時也蠻常發生趣事,像第一堂時要用義大利文說自己有幾個小孩跟他們的名字,但因為說沒有小孩比較簡單所以有位媽媽就毫不遲疑,直接理直氣壯的那樣回答,結果就被她朋友開玩笑的爆料說“妳這個恐怖的女人!竟然這麼簡單的就犧牲自己的孩子!!”…全班笑翻XD。當然還是希望之後老師會多說點義大利當地的文化好讓課程更生活化一些~畢竟語言跟文化是如此關係密切的 J

 

另外就是今年又重新參加了社區的管絃樂團。這樂團之前在高中時其實也有加入過一小段時間,但當時因為已經有男校的管樂團所以只是為了他們在Golden Bay的一個音樂會而暫時去幫忙湊人數而已。雖然團員也大多是退休人士,但正因為如此氣氛非常輕鬆愉快。也正因為不是為了比賽或是盛大音樂會而經營的樂團,所以大家雖然音樂水平都不同但一起演奏也不太有壓力,反而每個禮拜彩排時都在藉由開玩笑在鼓勵彼此(多麼正面的鳥人能量啊! 哈哈哈),開始練習前也往往都比較像是去喝下午茶似的要聊很久的天(沒有一次是準時開始的 XD),所以目前感覺很不錯~ 不過還是會希望其他吹單簧管的不要每次練習都丟下我一個人啊啊啊 (聽到幾個禮拜前另一位本來也是吹第一單簧管的團友因為不明原因要 “暫時休息一段時間” 的時候都傻眼了 – 這樣代表… 貓跟歌劇魅影這兩首裡的獨奏都要推給我是嗎!? 我看這是老天爺逼我在家要練得勤奮一點的方法吧 哈 哈 哈) 總之,希望目前預計要演出的第一場音樂會能順利進行~ 相信大家一起努力呈現出的曲子就算沒有專業管絃樂團的震撼完美,卻會讓觀眾跟我一樣被這樂團輕鬆的風氣所薰染,露出陶醉愉悅的笑容。

 

P.S. 昨天去週六市集的時候意外的撞見了從各縣市來的風笛社大遊行! 難怪星期五晚上從窗外可以聽見從市區傳來此起彼落的的風笛聲 (還在想說到底是哪裡的畢業典禮!? 哈哈) 其實這樣一隊隊整齊的邊演奏邊走下主要街道真的挺帥挺震撼的呢~ XD 連我都開始為紐西蘭跟蘇格蘭歷史上的關係而引以為傲了 哈哈

 

Bagpipes on Trafalgar 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