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pse Bride  

"Corpse Bride"...又是一部超級經典動畫...還沒看過的人千萬不可繼續閱讀!!
令人感動的情節, 觸人心弦的配樂, 溫馨生動的畫面
個個都令我深深的感受到導演Tim Burton的偉大 
故事內容是關於一對因父母而即將成婚的未婚夫妻
新郎在婚禮彩排上說不出誓言而傷透腦筋
雖然自己已對新娘產生好感, 心裡的話卻還是說不出來.
結果當他到森林裡練習時不小心喚醒了幾十年前在那喪生的Corpse Bride
結果被喚醒的Corpse Bride把他帶到了陰間,
男主角拼命想回到現實生活中, 但當他聽到未婚妻因某原因被強迫嫁給一位壞將軍時
心碎的他決定與和他同樣熱愛鋼琴的Corpse Bride成婚
但因為婚禮的誓言其中之一的"Until Death parts us"已經實現
因此活人和死人唯一能在一起的方法便是讓活人喝下毒藥
結果當男主角要喝下毒藥時, Corpse Bride良心發現其實男主角是屬於現實世界的
於是她捨不得卻又欣慰的把男主角交還了給躲在柱子後面的未婚妻
但在這時壞將軍衝了進來, 卻發現Corpse Bride是他以前拋棄在森林的未婚妻
Corpse Bride的身世終於揭曉, 發現她是因被拋棄所以只有找到真愛附在身上的詛咒才能破解, 而她才能安息.
結果她果然報了仇, 並化身為數十隻偏偏起舞的白蝴蝶飛向圓月高掛的夜空.
而男主角與她的未婚妻則是又幸福又感謝的目送著Corpse Bride的離去

corpse bride 2  

Corpse Bride (Emily)的婚紗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
如迷霧一般的絲綢飄蕩在身旁, 銀白色的光芒隨著她的動作散發出耀眼的色彩
而她泛藍的膚色則是更加襯托出她生前高雅的氣質.
尤其是當她漫步在森林間與最後在教堂時的自信與嬌豔,
更是令我看得目不轉睛.
而且她細長的睫毛替她添加了一點叛逆的感覺,
因此當她從身體裡裡拔出為了保護男主角而承受的劍並準備應戰時,
真有一股威風的神情.
因此跟那位只會躲在男主角身後的柔弱未婚妻比起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Emily,
雖然那位未婚妻的長相也設定得很高貴美麗.

 

corpse bride 3

我也非常喜歡當男主角為了讓Emily打起精神時而利用鋼琴來挑戰她的那一幕.
總覺得很有趣又很自然.
而且女主角不認輸的表情也非常可愛^^

corpse bride 4    

至於由強尼戴普負責配音的男主角...實在是太可愛了!
雖然明顯缺乏自信(緊縮的眉頭從頭到尾沒有鬆開過),
但忠厚老實的個性以及對鋼琴的熱愛與才華卻一直隱瞞不了
他答應Emily要喝毒藥時的乾脆更是令我感動
因此我在電影結束後的幾個小時還是為他沒和Emily在一起的事感到難過與失望

電影裡人物唱的歌曲雖然沒有Tim Burton的前作"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多,
但配樂卻是每個音符都完美符合搭配的場景.
我尤其喜歡的是當Emily在森林裡跟在男主角後面時的配樂,
以及男主角的鋼琴獨奏還有他與女主角較量實力時的曲子.
其實我覺得男主角彈琴時的模樣很像Adrien Brody在The Pianist海報上的樣子
搞不好應該是找他來配音才對...

corpse bride 5

 

因為這部電影是和朋友一起看的, 而電影票又是她們買的, 所以看電影時有些地方實在有些不滿.因為我看的這場只是Preview,
所以在電影正式上映前這部電影只有在小的電影廳放映.

但因為訂的位置是最後一排最靠右邊的四張椅子, 所以我當然是被擠到最旁邊的位子.
加上旁邊的同學在電影感傷的時候還會發出一連串笑聲, 讓我好幾次想轉過去海扁她一頓.
更好笑的是這位跟上次看查理與巧克力工廠時發出笑聲的是同一位同學...強尼戴普真有魅力哪!
而且前面幾排有一個小孩子一直發出煩人的哭聲...到底是誰會蠢到會帶那麼小的孩子去看有恐怖畫面的電影啊!?

不過這雖然這和電影無關, 但我有看到另外一版的Harry Potter預告唷~!! (興奮)
Ron一樣可愛呢! 還有Harry...(口水滿地)
不過這次Cho的鏡頭比較久一點...在更仔細觀察她的長相後, 結論還是一樣...
醜‧斃‧了
其實那樣說有點誇張...不過她的確長得非常普通...一點也沒有書裡形容的那麼美.
如果是找很典型的亞洲女生(←鳳眼)那也就算了, 但那個女的竟是一點特色也沒有,
眼睛也沒特別有魅力...唉~~~(無言)
J.K. Rowling真是一點眼光也沒有
看來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啊!

總之, 回到"Corpse Bride"這話題...正式上演時一定要去支持喔!!
畢竟用Claymation製作的動畫可是非常費時間的啊! 
好像是拍兩秒就需要工作整整兩天的樣子.
保證值得喔! 另人超級感動的...(熱淚盈眶) OO

Rating: **** (←不過會貼上來的大概都是三或四顆星吧...我可能永遠都不會給五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