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sitting  

當保母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不但要溫柔有耐心, 反應還得要快
可是偏偏我這個三樣條件好像都沒有的人
在昨天卻確確實實的當了一晚的保母.
真不知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不過現在想起來那小孩應該比較可憐吧...(大笑) 
其實昨天並不是我第一次當保母...在放假前也有幾次經驗,
不過昨天作得特別長 (4pm-10pm)
小孩是三歲的日本鳥人混血男孩,
但為了他以後的名譽, 姓名在此保密...就叫小山吧! ( ←天啊! 這是什麼鬼綽號...只因為他名字裡有個音像Hill...|||)
坦白來說, 小山跟有些幼兒例子比起來其實已經算乖了,
不會大吵大鬧, 摔東西, 打人之類的暴力動作, 
只是完全不會說話...本人猜測是父母教育的結果, (←一直想把醫生的台詞搬出來用)
因為他父母兩人目前在經營餐廳, 所以常常出門工作
加上兩人教的語言不同, 小山的腦袋難免會有些混亂吧...
畢竟到現在還只會發出一些嬰兒的鬼叫聲. (←常被嚇到)

總之, 昨天他媽請我四點就去他們家,
而且還請我帶小山去附近河邊餵鴨子並把家裡的鑰匙交給了我
這時我心裡就想...
(喂喂, 不會太放心了嗎...? 不但把小孩交給我, 還把鑰匙給我...
這六個小時我可以作多少事啊!?)
腦子裡浮現出我衝進城裡複製鑰匙的景象(哇咧...我這個人真陰險)
不過我還是很老實的帶著小山到河邊尋找鴨子的蹤跡
不幸的是我們長得實在太可疑了,
結果僅有的兩隻鴨子一看到我們都飛也似的逃走,
只剩一群海鷗飢腸轆轆的盯著我們手上拿著的一袋麵包
所以我們只好全部施捨給那些海鷗了==
更糟的是因為三歲小孩的步伐跟烏龜沒兩樣,
所以來回的路程竟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回到他家時我放了事先帶得迪士尼錄影帶
想給他孤單乏味的童年製造一些快樂的回憶
誰知他在看了十分鐘的泰山後竟寧可去騎他的三輪車
只留下我一個人在沙發上看得很高興
難道從某個角度來看我倒比他更像小孩子嗎...!?(汗)

晚餐也是他媽買的Chinese Take-away
炒麵油膩的口感加上面前一個吃得滿桌都是麵條的小鬼
真是令我倒盡胃口
結果最後剩下明知很令人傷腦筋的四分之一盒放在廚房給他們處理
又是一次惡劣的決定 (更多汗)

終於到小山的上床時間(八點)時, 還得幫他換尿布.
雖然不難但換完後洗手大概洗了三次.
在幫他換完睡衣, 監督他刷完牙後,
又在睡前唸了一個好像叫"Apple Peeling Competition"的故事給他聽
結果我魅力明顯的不足, 他聽到一半就把棉被一拉, 轉身背對我而面向牆壁.
這時我已能感到頭上爆出許多卡通裡經常出現的青筋
只差沒把他一拳打入天空而已

結果十點他媽回來時, 笑容滿面的把錢輕輕的放在我掌上
我滿懷期待的低下頭...
卻只看到薄薄的兩張二十塊鈔票
六個小時才拿到四‧十‧塊...
搞什麼啊!?!? 真是@#!*^%$...(誶誶唸誶誶唸)@@"
不過(咳咳!)...為了錢和經驗...以後還是繼續努力吧!

---發牢騷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